吃饭睡觉养肉肉儿

漫漫淡淡(三十八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漫漫淡淡(三十八)

        “叮——”烤箱发出提示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好了,爸爸去看看怎么样!”乔卫东从沙发上弹起来,往厨房走,英子也好奇地跟了过去,一打开烤箱门,整个屋子里都弥漫着烤红薯的香味。

        乔卫东用夹子夹出来了一个红薯放在盘子里,英子端起盘子闻了下,真香啊!“去去去先给妈妈拿过去,爸爸再给你夹一个!”英子乖乖给宋倩端过去,又回来领了自己的一份,太烫了都拿不到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 乔卫东端着战果从厨房出来:“怎么样?香吧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爸!这太烫了!都没法吃!只能闻着!”英子看着盘子里的红薯却下不了手,甚至想去拿小刀和勺子过来解决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你就不懂了!就是刚出锅的才好吃!”乔卫东过来蹲在茶几旁边,拿起一个烤红薯扒皮,用嘴啃了下皮上粘着的肉,“真香啊!这才是精髓!”扒了半截皮的红薯递给宋倩,“老婆来尝尝是不是这个味儿!”

        宋倩笑着接过红薯:“你给英子弄一个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必须!”

        在英子期待的眼神中乔卫东又扒好了一个,英子咬了口,真……烫!“啊——烫烫烫烫烫!爸你怎么扒下来的啊这么烫的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爸爸啊这是铁手无情!”乔卫东给自己扒着,边扒边吹,“铁砂掌知道吧?都是这么练的!”

        “铁砂掌?你咋不说金钟罩铁布衫呢哈哈哈哈哈”英子吃着红薯跟乔卫东乐着,什么?你说他俩刚刚还怼呢?这都过去半个小时了,人家俩好着呢!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跟你说啊,爸爸小时候在东北,好多地方都没暖气,那都是烧炉子生火炕还有火墙,冬天经常烤红薯烤土豆,噢东北这玩意儿还不叫红薯叫地瓜,烤地瓜!东北哪个小孩还没烤过地瓜啊!你妈上学那会儿可喜欢吃烤红薯了,就我们学校门口那个东北老大爷自己盘的炉子,烤的特香!大冬天天寒地冻的,晚上跑出去给你妈买烤红薯,现在这机器烤的都没以前的土炉子好吃!”乔卫东边吃烤红薯边回忆以前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这么冷的天儿,买回去不就凉了嘛?”乖巧英子在线听爸爸讲那过去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买了就跑回去呗,拿衣服捂着,那会儿还不是羽绒服,都是大棉袄,跑到楼下还是热的,给你妈吃个热乎的,那时候体力真好啊一口气跑那么远也不累。”乔卫东伸手拿过宋倩吃剩了一些皮和根扔进垃圾桶里。

        宋倩抽纸擦了擦手:“你爸那会儿,跑过来一身汗,冬天又冷,有时候都能看见你爸像冒烟儿了一样,可好玩了,但是也心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爸你以前怪浪漫的啊!”英子看看乔卫东再看看宋倩,以前她小,爸妈都很少说这些,后来他们分开了,也没机会说了,现在,天天被他俩喂狗粮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别看爸爸现在这样,年轻的时候可是风流倜傥一表人才的,那把你妈迷的可是一套一套的!”乔卫东收拾着母女俩吃剩的残局,边收拾边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听你爸吹,明明是他死皮赖脸的追,还我迷的一套一套的,我怎么可能被他迷!”傲娇宋倩否认三连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俩这狗粮真是比红薯还撑人,我还是看剧吧,看看迷人的韩国欧巴!”英子表示不想再吃他们的狗粮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乔卫东有时也会陪她们母女俩看韩剧,虽然他对韩剧没有多大兴趣,但是对陪老婆女儿,他很有兴趣。

        剧里女儿结婚,小女儿哭的妆都花了,妈妈也流了眼泪,爸爸不会表达,但也是满眼的爱与不舍。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早就被陶子剧透了剧情,英子还是看的眼泪哗哗的,看这部剧,不知道赚了英子多少眼泪。宋倩都能感觉到英子靠在她身上哭的一抽一抽的,眼神示意乔卫东过来抽几张纸,乔卫东来抽了好几张纸给英子,也抽了两张给宋倩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呦我的俩宝贝儿,没事没事。”乔卫东坐在英子旁边搂住她们母女俩,平时一个哭都够他受得了,现在俩都红着眼睛,他也心疼啊。

        剧里父女在念着女儿结婚前写给对方的信,不太会表达情感的父女,最终还是没能把那些话说出口,只能借信来表达。

         英子坐起来抱住乔卫东,趴在乔卫东肩头哭,乔卫东生硬地安抚着她:“没事儿~电视剧里那都是假的,不哭了哈!哭了就不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英子离开乔卫东,抽纸擦了擦眼泪:“妈!你看爸爸!一点都没情调!”

        宋倩搂过英子:“对,你爸一点情调都没有!咱不理他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嘿,合着你俩两头挤兑我,我这两头都不落好!”


        乔卫东哪儿能不知道呢,他只是不敢看剧里女儿出嫁的情景,更不敢想未来女儿出嫁时的样子。他是个女儿奴,他太爱女儿了,没法想象他宠了这么多年的女儿以后成为人妻的样子,从他的手里,把女儿交到另一个男人手上。



        看完了剧,宋倩收拾收拾去洗澡,乔卫东凑到女儿跟前,悄悄问女儿:“英砸,爸爸问你点儿事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您说!”英子非常爽快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就高三那次…妈妈跟文洁阿姨碰到你和方一凡那次…真的假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呦爸!我都说了好多次了!我们俩真的没有关系!真的真的没有谈恋爱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爸相信你,爸就随便问问。那现在呢?有男孩子追你吗?有男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爸!您闺女我,纯种母胎单身狗!”英子拍拍胸脯,“没有绯闻,没有对象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噢噢,那就好……不对呀我闺女这么优秀怎么会没人追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噢!对了!有过一个!篮球队的队长!我拒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!还真有人追,哪儿的小子!他对你怎么了!”乔卫东一听有过,急眼了,明明是他提出来闺女这么好怎么没人追,现在一说有人追,第一个急眼的又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就我们院篮球队的队长,非要我进女篮,还请喝奶茶请看电影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!喝个奶茶看个电影就想把我闺女拐走?!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不拒绝了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对你做什么了?你俩有没有什么亲密接触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亲密接触?没有吧?一起打球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不算。还有吗?还有其他男生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身边有没有同学朋友谈恋爱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啊!”英子想了想刚刚在一起的陶子和杨杨,恐怕老爸还想不到,眼皮子底下长大的陶子也有男朋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的有有的没有,我也不能挨个去打听人家有没有谈对象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方一凡呢?有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吧,没听他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也是,凡凡要敢谈恋爱文洁得打断他的腿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然而实际上呢,后来知道方一凡谈了对象的文洁,非但没有打断方一凡的腿,反而还对方一凡说:妈妈想想都高兴啊!


评论(39)

热度(24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