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饭睡觉养肉肉儿

漫漫淡淡(三十七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漫漫淡淡(三十七)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答应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俩想好了?这事还是挺严肃的,做好的决定要对双方都负责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想好了,我们认真聊过了,跟你说的那些差不多,他在那边确实不容易,怕我担心就没说,好多好多事情我都不知道……我有时也是没在他的角度思考,有点太自私了吧!坦诚公布,他说了他的顾虑,我说了我的想法,都觉得还可以共同面对,就成了。我们俩说好了有什么事情都不隐瞒,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,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不开心?跟我出来看电影你们不开心嘛?”方一凡突然从后面探出个脑袋冒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妈耶方一凡你要吓死我!”陶子摸摸自己的小心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干嘛呢干嘛呢!”英子拍了方一凡三掌,“我们女生在这儿聊天你搁这儿凑什么热闹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咋滴?”傲娇方一凡在线硬刚。

        英子拿起一个鸡块塞到方一凡嘴里:“快堵住您的嘴吧!”

        方一凡以为英子又要暴力锁喉,没想到在麦当劳这么多顾客面前英子竟然给他留面子了!一定是因为怕带坏麦当劳里的小朋友!一定是!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取票去了嘛,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被打断谈话的陶子咬了口鸡块,就好像咬了方一凡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 方一凡嚼嚼嘴里的鸡块咽下去说:“我跑着过去的,没人排队,很快的!你们聊什么呢开心不开心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聊能跟你一起看电影那可真是我们的荣幸啊!”英子把胳膊搭在方一凡肩膀上,另一只手拿来薯条塞他嘴里,“来,多吃点!”

       陶子也把剩下的一些东西推到方一凡面前:“吃吧吃吧别浪费了!”

        方一凡被迫清扫了战场。

         时间差不多了,去检票,陶子去洗手间,方一凡和英子在外面等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跟你说啊,这部思诺回来了,你可别再抓着我胳膊掐!掐肿了要负责任的!”方一凡拿着电影票嘚瑟地瞅着英子,英子瞪了他一眼,“好好好不负责任不负责任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个英子真的不知道怎么了,过了个年,就放飞自我了?还是大姨妈了?

        电影好看不好看没多大印象,思诺吓人不吓人也没太注意,方一凡全场只有一个感觉,嗝——

        仨人在小区里分开,各回各家各找各妈,进了单元门,英子正准备往电梯的方向走,方一凡一把把英子拽到了楼梯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方猴儿你干嘛啊!”英子揉揉被拽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 “错了错了错了,疼不疼疼不疼?”方一凡伸手帮英子揉胳膊,“我有个大事要跟你说,刚刚陶子在我没敢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大事啊?”英子放下手,任由方一凡给她捏啊揉啊的。

        方一凡凑近英子的耳朵小声说:“季杨杨跟陶子好上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噢,就这事啊!”英子以为什么八卦大事件呢,原来就这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反应?这么平静?不应该激动一点兴奋一点,像这样?”方一凡放下英子的胳膊手舞足蹈地演示兴奋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——啊~~陶子脱单啦!!!”英子大叫了两声,看看方一凡,“是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方一凡赶紧捂住英子的嘴:“小点声小点声,待会被别人听到了!这事就咱俩关系好我才跟你说,别人都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 英子拉开方一凡的手:“这儿大部分都是租户,又不认识怕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不还有你们从小玩大的邻居嘛,还有你妈的学生,虽然人不多,也有认识的啊!”方一凡像保护什么国家机密一样保护着这个惊天大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儿的~”英子回头准备去坐电梯,却迎面碰到了磊儿,“磊儿?你…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英子?表哥?我刚给小姨下楼取快递…电梯太慢我就准备走上去…你们俩怎么在……?”磊儿示意了一下手里的快递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嗨!我俩刚刚吃太多了,准备走楼梯上去锻炼锻炼消化一下!”方一凡搂着磊儿就往楼上走,又伸手拿过磊儿手里的快递,“我妈这是又买了什么啊这快递刚一恢复就买买买了!这什么啊衣服啊我妈又给朵朵买什么衣服了朵朵的衣服都穿不完了!”

        英子跟在他俩后面爬楼梯听着方一凡哔哔哔,到了二楼方一凡搂着磊儿大手一挥:“英子我们先走了哈拜拜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拜拜拜拜快走吧您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乔卫东给家里换了个新烤箱,宋倩一脸嫌弃,别人家烤箱都是用来烤饼干烤蛋糕什么的,只有乔卫东,换了个大烤箱,就是为了烤红薯???

        抱着抱枕跟英子窝在沙发上看剧,她真是想不通乔卫东在干嘛,想吃出去去街上买不行嘛?乔卫东反驳她:“你不是说外面卖的不卫生嘛!我给你们亲自做,保证真材实料干净卫生!”,气不过他,不如看剧。

        外面在下雪,屋里的暖气很足,可以穿着单衣吃冰淇淋,当然宋倩是不允许大冬天吃这些的。北方有暖气就是好啊,不像南方,取暖全靠抖。

        英子看宋倩不是特别高兴,过去搂着她哄她:“妈~没事的,你就让爸爸折腾去吧!只要不把厨房给炸了就行,咱俩看剧!大结局诶!”

        宋倩冷静下来想了想也是,又不用她自己做,乔卫东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,随他去吧,这么大的人了又不是管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英子靠在宋倩怀里看剧,渐渐闻到了厨房里传来的香味,乔卫东穿着紧绷的女式围裙从厨房出来:“怎么样?闻到味儿了吧?是不是熟悉的味道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一般般吧也就那样,烤红薯不都是这个味儿嘛!”宋倩瞟了一眼乔卫东,继续看电视。

        电视里男生和女生在胡同里亲热,突然被三位妈妈撞到,女生的妈妈先转身走开,男生的妈妈也赶紧溜走,剩下邻居妈妈楞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啧!是不是所有小孩偷摸干嘛都要被大人撞到!”英子玩着宋倩居家服上的抽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妈妈那次可真不是有意撞到你们!而且你们在楼道,电视剧在胡同里,都是回家的必经之路,想不撞见都难!”宋倩回想那次跟童文洁一起撞到俩孩子抱抱,还真不是有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看人家爸妈,也没把孩子召集在一起开批斗大会,人家就爸爸们在一起聊了聊,哪儿像你们那会儿跟审犯人一样审我!”英子撅噘嘴扔掉了手里的抽绳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想你爸那会儿能冷静下来跟方叔叔谈吗?”宋倩抬头看了眼另一个沙发上的乔卫东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也是,爸爸恨不得把圆儿叔都给吃了!”英子从宋倩身上起来,学着老虎吃人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爸爸就得说一说了!这电视剧里俩人是亲了下,这肯定是谈对象了!你们那是抱了下,爸爸怎么知道是真谈对象还是假谈对象!”乔卫东扶了扶眼镜,“而且人家这都二十好多岁了,你那会儿才高三呢!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俩都说了我们没谈对象,你们还不相信。”英子噘嘴看着乔卫东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听爸爸说,没有任何一个爸爸知道高三的女儿谈对象时是冷静的。”乔卫东也看看女儿。

         乔卫东这话倒是逗笑了宋倩,英子气fufu地靠回到宋倩身上,宋倩伸手揽了揽女儿:“不理他,咱看剧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看这俩妈妈别扭的,是不是跟你妈当时一模一样!”乔卫东赶紧转移话题,剧里俩孩子的妈妈本来是好姐妹,因为孩子的事有点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别往我身上扯!我跟我闺女可是一头儿的!”宋倩抓住英子的手,拉拢阵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!你可别挑拨我跟妈妈之间的关系!我俩好的很呢!”英子也顺着宋倩的话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得,养了一墙头草。”人家母女同心,乔卫东只能独自伤悲。

        剧里另一个对男女朋友,在街上偶遇了女生的父亲,女生给父亲介绍男朋友,父亲态度很温和,突然发现这就是女儿高三时追求女儿的男生,态度大变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看你看看!我就说吧没有父亲能在这种时候冷静!”乔卫东赶紧抓住机会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 英子扭过头冲乔卫东吐了舌头做鬼脸“略~”,宋倩看着他们父女俩斗,也冲乔卫东吐了下舌头表示,我不参与~

        继续看剧,韩剧真甜啊,男女主抱在一起的画面真的好甜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啦好啦  不吊胃口了   提前放出今天的更新

为了写后面这段昨晚重新看了一遍1988的大结局    又贡献了一波眼泪     原本打算写的内容不多   这章就能写完这段      结果重温以后发现可写的点太多了    越写越多  每个点都不想错过   大概能写下一章一整章    就这样吧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2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